武夷集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12 20:0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全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开好2017年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月6日,武夷集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受市国资委肖志光主任和黄益水书记委托,市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张孟媵等两位同志到会指导。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前,集团党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冠中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政治站位、政治纪律、政治修养、政治责任、宗旨意识等角度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严格管理监督,强化担当精神、履职尽责到位,强化宗旨意识、持续纠正“四风”,加强廉洁建设、强化效能监察等整改措施。 随后,郭冠中同志首先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贯彻整风精神,深刻剖析问题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措施。之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具体进行了党性分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都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出于公心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郭冠中同志代表集团党委作总结发言时强调,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解决问题还需要持续用力。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发有为、创造业绩,努力实现南平武夷集团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南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张孟媵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武夷集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党性分析紧扣主题,较好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抓在经常,体现在日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