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安监局转发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明查暗访河南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和粉尘防爆 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的通知

2018-02-26 14:49 来源: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现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明查暗访河南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和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安监总厅管四函〔2018〕34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结合实际,一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严密组织隐患排查。要针对通报指出的问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检查,严防类似问题发生。要积极配合经信部门做好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及时沟通协调,切实掌握钢铁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要结合隐患“清零”活动,组织对辖区钢铁企业和粉尘涉爆企业进行一次隐患排查,逐一建立隐患清单,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按照“五到位”要求,落实企业隐患“闭环”管理,切实消除隐患。

    二、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钢铁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省安办的统一部署要求,继续开展工贸行业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和钢铁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细化专项整治计划,强化安全监管措施。同时,要迅速将本文传达到辖区内各级监管部门,进一步督促钢铁和粉尘涉爆企业落实整治措施,有效提升钢铁和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三、严肃监管执纪执法。要加强对辖区所属企业的监督检查明查暗访,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要依法依规整治,严肃监督执法,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和企业,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决不能心慈手软。要通过更加有力、更加严厉的监管措施,全面提升全省钢铁行业和粉尘防爆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