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的“敬业福”

2018-02-27 19:4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张伙英

    春节意味着万家欢庆,合家团聚,但是对南平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来说每年的春节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打好这场战争,急诊科早早的行动起来,备齐各类应急物品,加强学习和培训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和处理流程,2月10日在科主任石强的指挥下,科室组织了一场全科参与的危重患者转运途中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的应急演练,以提高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春节,从除夕到初六,急诊科共接诊了内外科急诊患者2260(儿科除外)人次、抢救140人次、出诊97趟;平均每天接诊的内外科急诊患者约322人次、抢救危、急、重症患者20余人次、救护车出诊10余趟,每天的抢救室灯火通明,抢救床、监护床、推车上躺着都是危重患者,气管插管的、洗胃的、昏迷待查的,房颤的、吸入性肺炎的、心梗的、脑出血的......,每天反复的忙碌让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开玩笑形容“每天都要吃饱饱的来打仗”。

    虽然春节期间医疗任务繁重,急诊科24小时应诊,为了能更好的的向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保证绿色通道的畅通,急诊科合理安排上班人员,科室二线主任每日到科室参加坐诊及指导协助危重患者抢救,以缓解值班人员的压力和保证医疗安全,护士长也在春节期间参加科室工作及密切关注急诊患者的动态情况,配合科主任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张伙英)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