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坊红色旅游产品受欢迎

2018-02-28 11:1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踏访红色圣地,追忆激情岁月,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无比崇敬之情,今年春节,建阳区书坊乡迎来了不少前来寻找红军长征年代记忆的游客,共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

    书坊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南宋时期为全国三大雕版印刷中心之一,号称“图书之府”,刻书业历经宋、元、明、清数百年不衰。书坊又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中共福建省委机关就驻扎在太阳山上,树立了“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拥有太阳山省委遗址、闽北红军独立师遗址、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等红色文化景点。

    近年来,书坊乡以开发人文历史旅游为抓手,深入挖掘古镇文化底蕴,全力打造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乡里整合旅游资源,推出古村游、红色游、骑行游等特色旅游专线;培养旅游讲解员,投资100多万元修建建本文化展示馆,用炙热的红色革命热情和浓郁的古文化气息,吸引了大批游客。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