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加紧建设中央苏区文化展示中心

2018-03-07 17:3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朱玲

    大武夷新闻网讯1日,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村,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中央苏区文化展示中心的2号楼大楼主体工程。

    政和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其中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机构旧址9个、重要党史事件及人物活动纪念地13个、革命历史人物故居和革命纪念设施8个,但分散在不同乡村,缺乏统一管理。中央苏区文化展示中心建成后,与七烈士陵园、则仕小学连成一线,作为凤头村发展红色旅游的核心点,将对政和县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整合,在场景模拟区、苏区历史展区、革命文物陈列区中进行展示,逐步形成该县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和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成为当地发展红色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据了解,政和中央苏区文化展示中心于2017年12月动工,占地15亩,总投资528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复古牌楼、英烈墙、苏区历史展区、革命文物陈列区、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等。 (朱玲)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