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区来舟镇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2018-03-13 17:27 来源: 东南网  作者:通讯员 陈稚

检查交通安全

    东南网讯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内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延平区来舟镇对幼儿园及中心小学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食堂食品卫生安全

    此次重点就校园安全设施、学校门禁、食堂食品卫生安全、教学楼防火用电安全、学生交通安全等情况和周边治安状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迅速彻底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

    针对之前存在的中心小学校园周边有多辆非营运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问题,镇安办、道安办、派出所及校方联合通过"明岗+暗哨"方式开展查处行动,在学校附近对接送学生的摩托车、电动车、面包车进行认真排查;对三轮车、面包车等车主进行告诫教育,严禁非法运载学生,从检查情况来看,经过不懈努力,现阶段已没有出现非营运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现象。下一步,利用南平市交警支队延平大队驻点来舟的机会,将联合交警农村中队加大力度整治非营运车辆运载问题,防止出现反弹。(通讯员 陈稚)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