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走进拿口镇

2018-03-30 15:0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月29日南平安监局邹戈副局长、邵武市安监局林建贤局长一行人踏着春风、带着希望来到我市拿口镇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此次宣教活动分为两个主题。一个主题是宣讲《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发展改革意见》,另外一个主题是开展天然气管道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举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会。南平市安监局副局长邹戈作了精彩宣讲,拿口镇镇长魏剑主持宣讲会。

    邹戈副局长以“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为主题为题,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多年安全生产经验,从典型事故案例入手,对《意见》、《新安法》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解读。具体从“充分认识《意见》、《新安法》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到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并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拿口镇村居主任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站所负责人约8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公安部门情景模拟回答问题

安监部门情景模拟回答问题

    此次天然气管道燃气泄漏桌面推演涉及事故预防、准备、响应、恢复四个阶段。推演以天然气管道遭到违章操作导致管道破裂,燃气泄露为预设背景, 设置了情景模拟、主持解说、现场问答等环节,推演主持人根据事故预防、准备、响应、恢复四个阶段中的情景事件随机提出问题涉及应急救援相关部门分别进行回答,模拟应急救援全过程。重点检验了燃气事故安全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可操作性,各相关部门、各基层单位的协调配合能力以及对应急预案的掌握熟练程度。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