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妇联到岚下乡检查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2018-04-03 15:1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谢娟娟 张进花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迎接南平市妇联基层妇联组织“六有”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检查,交流学习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经验,4月2日,顺昌县妇联副主席邱淑娥带领部分乡镇妇联骨干到岚下乡检查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

    检查组分别察看了夏墩村和岚下村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在夏墩村妇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岚下乡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夏墩村“会改联”以来的变化和进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

    岚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自2017 年5月岚下乡“会改联”试点暨夏墩村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后,号召各村扎实推进“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以妇联工作“强基固本”工程为主线,有组织、有阵地、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的开展妇联工作,着力提升村妇联建设水平和服务实效,真正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使村妇联成为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加强对新当选妇联执委的培训,提高为妇女群众服务的能力,使妇联干部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任依靠的“娘家人”。开展“我和姐妹拉家常”活动,了解掌握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帮助她们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定期与不定期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以“垃圾不落地,夏墩更美丽”为主题的环境卫生宣传及整治活动,重点整治主干道、水沟、河道、廊桥等环境卫生,并成立“爱心妈妈清洁队”,建立健全了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得到村民的好评。完善“妇女之家”建设,开展妇女技术培训,举办家教、健康知识宣传。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表彰不同类型的“最美家庭”,在村民中倡导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科学教子的良好风尚,做到外修环境,内修人文。因地制宜开展活动,组建文艺表演队伍,展现妇女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别是由巾帼志愿者队伍发动的甘蔗种植、白鹅养殖创业基地的建设,带动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借助资源优势,选好女性带头人,带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促进增收,尽早脱贫致富。

    检查组充分肯定岚下乡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要求乡妇联还要放眼全局,借助村级换届,补充年轻有为的力量,发展妇女党员,要把妇联活动的影响力扩大,让辐射力更广,凝聚力更大,战斗力更强。(通讯员 谢娟娟 张进花)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