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召开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04-03 13:25: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4月2日,南平市科协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延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科协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审议市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志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科协工作的“魂”与“根”,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各级科协要在加强政治引领、抓实理论武装上务求实效,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要聚焦“七大绿色产业”发展需要,全面投入“项目突破年”主战场,在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才强市建设上创出新水平;要把服务“三农”作为出发点和原动力,完善新型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在助推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奋发有为;要把抓好基层党建和科协工作有机结合,创新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打造一支作风优良、勇于改革、善于攻坚的科技干部队伍,在持续深化改革、夯实基层基础上展示形象。

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苍明代表第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科协及所属团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科协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项目突破年”活动,为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跨越赶超、建设新南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苍明对全市科协2018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二要服务创新驱动,助力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三要创新科普方式,构建普惠共享科普体系;四要加强学会能力建设,促进科技人才成长;五要推进科协深化改革,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市科协驻会主席、兼职副主席詹夷生、江文清、王加志,四届常委、委员,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企业、园区科协秘书长,市科协机关干部等8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