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县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2018-04-09 11:30: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近日,松溪县河东乡政府、消防大队、城关派出所、水东社区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松溪河东乡各居民出租房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房东和租户能够立即改正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在限期内整改完毕。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检查组发现河东乡河东桥头一出租房(原城关公社河东大队大楼,现为河东乡卫生院辖管)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该出租房为两层砖木结构,间室未作防火分隔,其屋顶、地板、隔墙均为木质易燃可燃材料;出租房内电线线路混乱,私拉乱接现象较为严重,部分电线线路破损老化,大部分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出租房仅设一把木质楼梯,不利于人员及时疏散,可燃易燃材料乱堆乱放,部分走道、过道堵塞,未设置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目前,该出租屋内共住租户12人左右,多数为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为有效解决出租屋火灾隐患,检查组立即组织召开整治协调会。会上,各部门就此情况进行商讨研究,经研究决定,由河东乡政府牵头,立即组织人员督促承租人停止房屋租赁,并妥善处理好租用人员的搬迁事宜,水东社区和河东村委做好人员善后服务工作,公安、消防部门负责后续的检查指导。同时,乡政府决定将原房屋进行收储回收,下一步作为危房弃房处理。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