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消防大队圆满完成“清明”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2018-04-09 11:31:2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正值武夷山市民间集贸“蜡烛会”,为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稳定,武夷山大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局部署要求,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消防安保工作,圆满的完成清明期间各项安保工作。

    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市政府、公安局和大队高度重视清明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分别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并通过市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林业局、民政局、民宗局发出《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函》,对清明小长假期间消防安保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安保工作有效开展。

    提高防范、确保稳定。节日期间,大队充分动员各派出所、基层宣传大使、网格员等力量,并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提前在市政府网站发布了清明期间消防安全监督抽查公告,集中对主要街道、娱乐场所、祭祀品生产售卖点、车站码头机场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通过网络、短信、街道LED、分发消防安全传单等各种途径,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宣传提示,宣贯消防法律和安全常识,教育群众在祭扫活动中正确使用火源、安全燃放爆竹,重点提示焚烧香纸烛时,注意远离可燃物、火源燃尽后离开、加强安全看护、大风天避免野外用火等常识,加强防火宣传。

    加强备勤、严控管理。大队采取强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规章制度要求,并组织官兵学习《公安消防部队从严从紧加强队伍管理六项纪律》,严格加强部队教育管理,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并加强值班备勤制度,确保遇突发事件警力充足,做到“拉得出,打的赢”,圆满完成“清明”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