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市政府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召开

2018-04-11 08:16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郑金富

    大武夷新闻网讯 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和郑新聪副省长作出的决策部署,安排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许维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维泽对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坚持齐抓共管,严格责任落实。要持续强化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动改革。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出台改革方案,并加快组织实施。三要坚持管控结合,加快双防建设。要健全完善标准规范,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科学评定风险等级,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四要坚持抓常抓严,夯实安全基础。要强化执法检查,优化服务保障,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当前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梁廉荣参加会议。 (郑金富)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