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患者的暖心举措 第九二医院开展无痛诊疗项目惠及病患

2018-04-12 08:37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活动现场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月31日上午,南平市大剧院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异常热闹,南平市医学会麻醉学会统一组织的“中国麻醉周”大型科普公益义诊活动在此进行。由第九二医院麻醉科专家组成的科普团队,热情接待前来问询、检查的群众,悉心解答各种问题,迷彩的颜色与微笑的脸庞,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麻醉知识科普公益活动是由中华医学会麻醉学会发起和组织,今年的主题是“美好生活从无痛诊疗”开始。现场参加义诊活动的第九二医院麻醉科肖义荣副主任介绍说,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已经有了很多办法来缓解在诊疗过程中所遭受的疼痛折磨,但大多数患者对于“无痛诊疗”尤其是麻醉学知识缺乏必要的了解,有的甚至还存在认识误区,从而导致在诊疗过程中遭受了不必要的痛苦。开展专题义诊活动,一方面是送健康,为群众查体看病;另一方面,也是科普医学知识,推进全民健康教育的实际举措。

    目前,第九二医院已经开展无痛胃肠镜、无痛人流及分娩、无痛影像检查、无痛介入检查治疗等多个无痛诊疗项目,有效减轻了患者痛苦,提高了患者对检查及治疗的耐受性,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和赞誉。

    (洪庆任 罗丽铭 文/摄)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