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南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落幕

2018-04-16 12:50: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4月14-15日,由南平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科技辅导员协会和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南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南平师范附小成功举办。南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纪工委书记吴建勋、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黄小青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我市有中小学选手和指导教师及家长共200多人参加了本届竞赛。

本届竞赛主题为“激发创意·赢得未来”。共分为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WER工程创新赛。分别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历年龄组。经过2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我市选拔出25支队伍将代表南平市参加今年5月12-14日在泉州晋江市举办的第十六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一个品牌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16个年头,它在推动中小学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青少年朋友通过参加机器人工作室的培训和各级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及信息技术的兴趣,在创新研发水平、动脑动手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心理抗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都有较大提高和质的飞跃。据不完全跟踪统计,我市曾经参加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学生,他们的逻辑思维、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都在学校名列前茅,在升学考试中,纷纷考入重点高中、重点大学,并且有一部分同学还到德国、美国、香港等名牌大学留学深造。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学校、学生喜欢和家长及社会的认可,乐于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