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城市公交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

2018-04-23 10:4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月19日,南平市国资委在南平市公交公司15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两会”城市公交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和反馈。

    会议现场,市人大张兴木、陈爱清、庄玉辉等代表,市政协兰帝明、陈晓超、孙仁富等委员先后发言,对相关建议和提案办理具体情况进行仔细了解。南平市公交公司董事长连振明就代表、委员们的建议和提案,现场逐一做了反馈和说明。其中部分建议和提案已逐步落实到位,如市人大庄玉辉代表“在下道陇沙溪口加油站附近增设公交停靠站”的建议已通过运管部门审批,“下道陇公交停靠站”已于2月24日正式启用。

    今年我市“两会”期间,共收到关于城市公交的建议和提案20件,其中,要求开通延伸线路11件,开通乡镇公交3件,增设公交站点1件,加快公交场站建设2件,推进智慧公交建设1件,减免运营费2件。代表、委员们在会上听取办理情况后,对市公交公司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领导高度重视的务实态度、事求是的办事流程表示认同和满意。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益水在工作会上强调,办理人大建议案是政府部门接受人民监督、坚持执政为民、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和职责所在。市国资委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案和政协提案的办理答复工作,市国资委将以此次工作见面会的工作成效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持续提升我市公共交通事业全面科学发展,督促市公交公司扎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以公交优秀促进公交优先的同时,还将积极协助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在政策、制度、资金等方面的倾斜和扶持。

    市国资委副主任陈俊杰,市人大代表委,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市财政局,市公交公司、市公交乘客委员会等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出席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