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医院”活动

2018-04-23 11:04:2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月17日上午,光泽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光泽县医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常识送到医务人员及广大群众手中。

    针对医院人员密集,又是用电多的地方,且多数病人都行动不便,一旦防火不力,发生火灾,势必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财产损失,后果不堪设想。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医院大厅、候诊室、护士站等场所发放《防火知识手册》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如何自查消除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等知识,同时提醒广大医护人员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检查和整改身边火灾隐患,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此外,还对医护人员及广大群众提出的相关消防安全问题,宣传人员都认真的作 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大广大群众和医务人员深入了解火灾预防和扑救、安全疏散等消防知识,有效的提高了医院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