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消防大队走进小金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8-04-23 11:12:0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师生乃至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4月18日,延平消防大队深入小金星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大队官兵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自理能力不强等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发生在校园中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成因、特点和危害,以及火灾预防对策和扑救方法,重点向老师们讲解了火场逃生的方法及怎么组织学生进行火场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随后,中队战士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消防车、水带、水枪、消防战斗服等消防装备设施的性能及用途,并现场进行演示。面对五花八门的消防装备和器材,小朋友东摸摸西看看,争先恐后地试穿了消防服、试戴了消防帽和防毒面具等,并坐了回消防车,过足了当“消防员”的瘾。最后,大队官兵现场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木柴、油锅等常见火灾的处置措施,进一步提醒师生防火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师生们参与学习消防的热情,极大地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疏散能力。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将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播给下一代,为幼儿筑起消防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