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平消防大队召开2018年度物业消防工作培训会

2018-04-23 11:10:4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月18日,延平消防大队组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辖区60余名小区物业负责人参训。

    培训期间,大队宣讲人员首先就当前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形势分析,指出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物业服务企业如何开展内部隐患自查、扑救初期火灾、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自我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并告知物业管理人要切实加强防火值班岗位管理,落实防火日查巡查夜查制度,带领相关物业巡逻人员加强对小区内的消防安全监督和管理。会议指出,各居民小区所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要求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务必积极开展“四清一查”专项检查:即小场所清违规住人,住宅楼道清违规存放电动车、摩托车和可燃物,住宅阳台清可燃杂物,消防通道清违规停放车辆和障碍物;查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同时务必小区电动车规范化管理,按要求在小区各楼栋张贴宣传海报,不断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各项规定,积极做好火灾防控措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充分提高,增强了火灾防范的责任感,掌握必备的消防常识,对促进火灾预防、处置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