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第二医院作品《术后的喜悦》荣获2017年度“健康中国”优秀新闻作品奖

2018-04-23 14:59 来源:  作者:

    2018年4月19日,2018健康中国新媒体工作交流会暨健康中国新媒体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会上颁发了2017年“健康中国“优秀新闻作品奖,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新闻处处长刘哲峰主持。该活动由《健康报》社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委托举办,由中央媒体领导、资深媒体人及新闻传播学教授等专业人士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从“报纸、通讯社类作品”、“广播电台、电视台作品”、“网络媒体作品”、“新闻摄影类”四个大类中的消息、评论、通讯、专题、访谈等七类作品中,经过初评、终评两轮筛选,最终全国共101个作品获奖。

    南平市第二医院作品《术后的喜悦》荣获2017年度“健康中国”优秀新闻作品(摄影类)。据了解,这是“新闻摄影类”中福建省唯一获奖的作品。

    《术后的喜悦》新闻摄影作品记录了医院肝胆乳腺外科吴文飞主任团队、B超室江小兰主任团队及手术室、麻醉科医护人员通力协作,为“超声引导下乳腺微创旋切术”的局麻病人蕾蕾术后细心包扎伤口、穿衣服时,蕾蕾突然激动地举起双手。她分别比出“V”字和“OK”手势,象征医疗团队帮助她打赢了”一场胜战”。这是她如释重负后给自己的鼓励,也是对全程提供的优质医疗服务高满意度的点赞。

    这次获奖是对南平市卫计委的指导、南平市第二医院的文化建设及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肯定。近年来,医院的宣传工作在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结合医院改革与医院文化建设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推出了许多在国家及省市影响力大、社会反响热烈的宣传报道。如《少数民族产妇火车产子 南平市第二医院紧急救援》、《“袖珍宝宝”奇迹存活!出生时不到两斤,仅有巴掌大小》、《看,这群可爱的孕妇》、《手术室迎来“特殊客人”》等正能量满满的新闻多次被健康报、央视网、福建电视台、福建卫生报、闽北日报等主流媒体采访报道。

    文化建设是医院发展的核心,每一项进步和取得的成绩与医院全体员工善于创造和发现工作中每一处的真、善、美分不开。医院将继续为增加群众的获得感而努力,为健康中国继续努力奋斗。(文:郑艺姝/图: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