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配合市所开展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检工作

2018-04-23 15:04 来源:  作者:

    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好2018年国家监督抽检计划,依照国家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下达的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名单,4月18日,由市所周波副所长带队监督员一行3人对我县寨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双随机抽检工作,我所监督员陪同进行了检查。

    该卫生院是今年我县唯一一家国家随机抽取由市级进行监督检查的医疗卫生单位。督察人员就“预防接种、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医疗废物暂存间未远离医疗区、未开展传染病相关培训、无隔离转诊制度”等问题,市检查组与卫生院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该医院限期整改。

    通过近距离观摩和现场交流,我所执法人员学习了市级专家开展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的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双随机抽检的内容和要求,解决了日常监督工作中的疑难和困惑。

    下一步,我所执法人员将按照市检查组的指导,认真落实国家监督抽检计划,规范做好我县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检工作。 (林 岚)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