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苏区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顺昌召开

2018-05-02 11:3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月23日至24日,南平市苏区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顺昌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厅长级干部、市老促会会长黄雄,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剑明、市民政局副局长董进军、顺昌县委副书记陈清才、县政府副县长蔡荣洋、各县(市、区)老促会会长、部分老区办主任、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老区建设》画报社副社长胡佳、福建《红土地》杂志主编董大理应邀出席。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前往洋口镇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色85周年前彭德怀司令员、滕代远政委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进驻洋口时政治部、苏维埃政府等革命遗迹遗址等,聆听革命故事,启发宣传苏区老区的革命情怀。

    24日上午,周剑明副会长主持召开“南平市苏区老区宣传工作座谈会”,顺昌县委副书记陈清才、县政府副县长蔡荣洋参加了会议。会上,陈清才致辞欢迎与会同志并简要介绍顺昌县情和今年主要工作思路;周剑明副会长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2018]7号文件精神;顺昌县老促会会长李遂交流了近年来顺昌县宣传苏区老区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各县(市、区)老促会围绕《中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编纂进展情况以及如何加强闽北苏区老区宣传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相互交流经验;《中国老区建设》画报社副社长胡佳与福建《红土地》杂志主编董大理就如何宣传组稿宣传苏区老区工作进行了指导;黄雄会长最后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要求各县(市、区)老促会认真领悟市委常委会[2018]7号文件精神,会后将文件呈送给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建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重视老促会工作,按市委常委会议纪要精神,定期听取老促会汇报工作;各县(市、区)老促会应积极做好《中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的编纂工作,提升闽北革命史在全国的地位。同时,倡导宣传先行是全国各地老促会的共识,各县(市、区)应建立宣传队伍,充分利用《中国老区建设》画报社和《红土地》杂志社等平台,老区宣传媒体,积极投稿组稿宣传闽北苏区老区,老区宣传工作要改被动为主动,通过宣传明确方向,统一思想,让全社会都关注老区苏区,营造关爱老区、支持老区经济建设和发展的良好氛围。(市老区办)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