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培训

2018-05-07 16:32:2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日前,建瓯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培训,全市各乡镇街道的站、办、所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建瓯消防大队参谋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剖析解读,授课中既有对相关章节内容的深入解析,又有对全市消防工作形势的分析,其间穿插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认真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随后,大队参谋还就如何深入学习和宣贯《实施办法》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要把认真学习研读《实施办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实施办法》;二要积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宣传贯彻《实施办法》;三要用《实施办法》指导实际工作,做到学以致用。

    此外,大队参谋还针对当前季节特点,讲解了各类单位场所防火检查要点、如何正确报火警、基本消防设施和器材使用及检查维护方法、联营火灾人员疏散和应急处置措施、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等消防知识,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消防问题现场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