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消防大队开展“守护生命通道”主题宣传活动

2018-05-07 16:38:1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群众对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车道及灭火救援场地重要性的认识,5月2日,浦城消防大队组织宣讲队、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全民消防我代言”代言人深入辖区开展“守护生命通道”主题消防宣传活动,期间,宣传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递上《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宣传人员深入商铺、居民住宅,指导商户、居民认识和整改火患,并提醒消防通道是发生火灾等急救情况时,消防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消防通道的设置主要是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绝不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埋压、圈占消火栓,楼道杂物堆积等方面,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下阶段,大队将创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联合多部门深入客运站、酒店、高层建筑、学校等地开展“体验生命通道”行动,组织驾驶员、员工、居民、学生等群体开展疏散体验,了解掌握疏散逃生知识和技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