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对市党政机关部门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18-05-07 16:39:3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增强我市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深化党政机关消防安全知识普法,提升自觉履行消防法律责任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消防支队再次走进市委党校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一百余名科级、副处级领导干部学员参加培训。

    课上,支队教员采取课件授课,放映触目惊心的火灾视频,分析了公共场所火灾、家庭火灾、车辆火灾等火灾薄弱环节及日常防控和管理重点。就党委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进行详细讲解,互动提问等方式紧紧围绕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内容,重点讲解了如何整改火灾隐患、如何有效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内容,现场人员认真聆听、踊跃参与互动,气氛活跃,达到了培训效果。

    “今天的授课让我学到很多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火灾案例的视频让我很震撼,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更加关注、关心、支持消防工作,主动履行消防职责。”参训学员在授课后感叹。

    此次培训,发动参训学员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推进“三个必须”的落实---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为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