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杭东社区开展“两癌”免费筛查为妇女健康撑起“保护伞”

2018-05-11 11:2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罗春兰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月11日,光泽县杭东社区妇联、县妇幼保健院、计生协会为社区困难母亲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为提高此次活动参检率,杭东社区积极做好入户发放通知、上门告知、电话传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动员区域内的贫困适龄妇女参加“两癌”筛查活动。本次检查项目包括乳腺彩超、腹部B超等。而且社区还对参加活动的妇女进行生殖健康、避孕节育措施等相关知识咨询,提高健康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杭东社区符合要求的困难母亲11个都积极参与,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降低"乳腺癌、宫颈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做到早诊查、早治疗,降低死亡发病率,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切实为广大妇女筑起一道健康屏障,为广大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让辖区广大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和政府的关爱。(通讯员  罗春兰)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