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消防宣传进社区 防灾减灾有妙招

2018-05-14 11:34:0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连日来,光泽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教活动,着力提升广大社区居民预防火灾、扑救火灾的能力。

    活动中,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火灾的成因、火灾的危害、家庭火灾的预防措施、火场逃生自救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家庭火灾的发生多源于电、气、火的使用不当,平时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或损坏,并及时进行更换。外出时要记得断水、断电、关闭燃气阀门……消防安全无小事,防火注重细节处,大家记住了吗?”大队宣传员结合家庭火灾常见成因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结合正在开展的“全民消防我行动”大型公益计划、“守护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及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大队宣传员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电动自行车违规存放、充电的火灾危险性,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的解析引导群众购买质量合格电动车,规范群众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为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疏散逃生通道、安全出口等“生命通道”保持畅通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火场逃生能力。大队宣传员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消防知识进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彩页,供群众日常进行消防知识的学习。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防御能力,为深入推进全县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