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大队开展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2018-05-14 11:41:4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高娱乐场所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和意识,扎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的消防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政和消防大队开展娱乐场所消防安培训。

    针对公共娱乐场所人流量较大、人员集中,各类致灾因素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火灾事故以及实际情况分析了辖区火灾形势,并讲解了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特点、灭火器的使用、公共娱乐场所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以及如何做好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等,并现场就如何扑救公共娱乐场所初起火灾、如何检查消除公共娱乐场所火灾隐患同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交流。除了理论培训,大队宣传人员要求各娱乐场所在开机、待机等时段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短片及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根据自己场所的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本场所的火灾应急疏散逃生预案,并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深化消防安全“三提示”和员工“一懂三会”教育活动。此外,大队充分利用电视、户外显示屏和微信等媒介播放火灾案例及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提示广泛开展警示性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火灾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商户群众对消防安全常识的认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维护好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