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举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专题培训班

2018-05-16 16:5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福根 官香英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月15日,光泽县妇联在县进修学校三楼会议室举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专题培训班,各乡镇妇联主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女村主干及有意向参加竞选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妇干校教师潘凌艳、黄陈芳两位老师为学员授课,黄陈芳老师从明确意义,积极参选;用好政策,把握关键;竞展风采,力争当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潘凌艳老师则从“如何撰写竞选演讲稿,如何把握竞选演讲的技巧,如何巧妙回答村民的提问”等三个方面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做了知识传授。于此同时,优秀女村主干寨里镇浆源村党支部书记黄世娇还在培训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主动作为,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参与村“两委”竞选;要勇敢参与,积极落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努力实现“三个确保”目标,即:确保村“两委”中有一名以上女性成员,确保村妇联主席进村“两委”班子,确保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正职和委员的比例高于上届。扎实有效推进女性参选参政工作。(通讯员 李福根 官香英)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