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消防大队圣农中队应邀为民兵应急连讲解器材装备知识

2018-05-21 11:29:4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近日,光泽消防大队圣农中队应武装部邀请,为民兵应急连开展器材装备讲解。切实加强民兵应急连处置事故的手段和能力,更好的发挥出现有装备的功效。

    在器材装备熟悉过程中,中队官兵要求民兵提高对器材装备的应用能力和临机处置能力,充分发挥装备的最大效能。讲解前,中队官兵为民兵们详细讲解了每个装备器材的性能、用途、操作、维护保养等内容。学习中,民兵们表现出了极大的求知欲,能够认真听讲,同时对器材装备使用不明白的地方,及时提出疑问。在操作过程中,中队官兵不断耐心纠正民兵们的错误动作、补充性能参数、解释工作原理,使全体民兵都能基本掌握器材的操作程序、动作要领,对现有器材装备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操作经验。

    通过此次训练,进一步提高了民兵对器材装备的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水平,使民兵应急连处置各种事故的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