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举办学校校长消防安全培训班

2018-05-21 11:39:0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近日,政和县举办学校校长消防安全培训班。

    培训期间,政和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要点,通过课件授课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如何检查并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疏散逃生基本技能。为进一步强化参训校长们的的消防安全意识,授课人员结合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要求,各校长作为消防安全行人要通过学习强化,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达到“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会宣传”和“懂逃生自救常识、懂安全防火措施、懂火灾扑救方法”等。在实地演练过程中,官兵们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灭火器材熟悉和使用实战演练,有效提升参训人员的初起火灾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参训人员应对突发性事故的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工作意识,为有效提升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