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消防大队联合教育局举办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活动

2018-05-21 11:38:1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鼓励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培养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和良好习惯,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紧急避险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不断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础。连日来,浦城大队联合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征文绘画大赛,经过协调组织、逐级推荐和评选,比赛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

    前期,浦城消防大队联合教育局下发《关于举办绘画作文大赛的通知》对此次活动进行部署,明确活动时间、参赛对象和作品要求,要求参赛作品紧扣消防主题,语句通顺,内容完整,思想感情积极向上,富有想象力,个性鲜明,构图新颖,内容积极向上。在作品征集过程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笔写出和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消防,用丰富的想象和缤纷的画笔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评选人员通过层层征集、筛选、推荐上报的方式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参赛作品进行选拔,对征集到的参赛作品从主题内容、版面布局、文字书写、创意度等方面,《城市守护者》、《灭火英豪》、《烈火英雄》、《消防安全记心中》绘画作品及《火、消防、知》、《火光中的身影》作文作品脱颖而出进行表彰,推荐上报参加第三届“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切实达到“以赛带学,以学带行”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教育局将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辐射到每一个家庭,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全面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