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警惕假冒“银行员工”的诈骗手段

2018-05-29 09:4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当骗子们戴上“银行工作人员”的面具,按照“剧本”倾情出演烂熟于心的戏码,你会被这套洗脑术所迷惑吗?不法分子不时会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受害人,以信用卡提额、账户异常、银行业务办理等理由,骗取受害人的身份信息、账户信息及动态密码等,或诱导受骗人主动转款,从而操纵受害人的银行账户,盗取资金。亲,可要多加个心眼哦。

    怎样有效辨别“银行工作人员”来电的真假,防止被骗子洗脑呢?

    涉及钱财要小心:U盾验证和动态验证码是资金出账的重要防线,银行工作人员绝对不会要求你使用U盾验证或提供动态密码。

    诈骗话术有猫腻: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通常会以“办理高额信用卡”、“账户核查”等说辞对你进行一系列洗脑,谨记此类常用诈骗话术。

    个人来电需警惕:伪基站或改号软件可以篡改任意号码,因此就算看到由银行、通讯运营商“官方号码”打来的电话或是发来的短信,也不可放松警惕。

    “要求保密”别相信:一般人遇事,可能会想到和身边的人商量。不法分子为了将受害人隔离,更顺利地进行洗脑和诈骗,会告知受害人情况紧急、必须保密,让受害人在焦虑无助的状态下,被不法分子牵着鼻子走。

    套取信息是陷阱:不管对方是谁,只要问及个人隐私和关键信息,请务必留神。

    (工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