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市科技局召开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座谈会

2018-05-31 14:50: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5月29日上午,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召开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听取意见建议,慰问科技工作者。市科协主席陈苍明、副主席郑文杰、市科技局副局长薛强参加了座谈。

会上,曹海青特派员谈到,从事基层农业科技30余年,通过下派机制,把政策、信息、科技各方面导入基层企业,既是对企业的帮助,也是对科技人员的提升。他建议,有关部门帮助科技工作者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实现知识更新;竹荪专家高允旺讲到,举办了“科技扶贫”竹荪种植培训班,还建立了涵盖竹荪种植户的科普微信群,帮助农户提升竹荪种植水平,拓宽销售渠道,他动情地表示:要把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助推竹荪产业壮大作为事业干一辈子;陈文靖特派员说道,经过多年的努力,“延平百合”评上全国驰名商标,在抓特色创品牌上迈出坚实步伐,下一步将引进食用、药用百合品种,打造百合小镇,持续提升花农收益;翁翘特派员谈到,数字产业的推动以软件产业园和物联网产业园为抓手,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如物联网产业园建成半年,产值上千万,已培育出国家型创新企业一家。余荣卓特派员表示,希望党委政府在“机制、项目、资金、人才”四大方面发挥驱动作用,从而促进科技推广示范,破解企业发展短板。

市科协主席陈苍明强调,“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自从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地位和认可度都有很大提高。科协近期决定在全市科协系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精准扶贫”活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动员科技工作者在智力引进、项目对接、科技培训、技术推广、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方面奋发有为,希望大家继续为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