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爱眼宣传进校园 呵护学生“心灵窗口”

2018-06-08 15:55:39 来源: 南平市人民医院微信 作者:

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为普及科学的用眼知识,提高青少年眼健康水平,6日下午,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钟文慧主任医师走进南平三中,开展以“关注孩子眼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课上,钟主任首先为同学们总结了近视给生活和学习带来的烦恼及危害性。比如,视力降低时,眼睛就会经常觉得干涩,容易疲劳,从而影响学习和生活,而在日后的升学、参军、找工作,甚至是考公务员方面,近视也会成为受限制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中高度近视,特别是高度近视还可能会引起眼睛玻璃体混浊、视网膜出血和脱离、甚至是致盲的严重后果。

如此一来,学会如何科学的防治近视眼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这也成为现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也是今天知识讲座的重点,从近视产生的原因到近视的预防及出现近视以后要如何正确矫正,钟主任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一一讲解,同学们也都受益匪浅。

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国民视觉健康报告》中提到:目前,我国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患病率都超过70%,青少年近视患病率也已经高居世界第一位。再不进行有效的干预,到2020年,我国5岁以上人口的近视患病率将增长到51%左右,患病人口将达7亿。由此可见,在电子产品泛滥的今天,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已然成为当前社会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之一,因此,自2016年开始,“爱眼日”的主题都聚焦在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上,同时也推荐了许多科学的防治方法。

●研究认为:

一周如果有14个小时的户外活动,可以有效的预防近视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