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消防大队对基层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9-01-02 10:36:4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魏锦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与网格化工作深度结合,2018年12月21日,建阳区消防大队对基层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区消防大队监督员结合辖区多年冬春火灾形势的实际,提前准备培训内容,重点围绕乡镇(街道)消防工作相关工作标准及责任划分,冬春防控工作及网格化排查工作要求,从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加强消防宣传、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如何避免“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等多方面展开讲解,同时,要求各网格员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会议使网格员对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效掌握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了各乡镇(街道)消防安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魏锦)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