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有效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2019-03-10 10:24:4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严岚

大武夷新闻网讯 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工作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但火灾防控压力仍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决心全力抓好今年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化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聚焦高危场所火灾防控,强化薄弱环节消防管理。要夯实消防基础,强化基层消防力量,强化应急救援保障,提升灭火救援攻坚能力。要拓宽宣传途径,扎实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针对性宣传,组织媒体集中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严岚)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