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平市科协年会暨5G时代科技创新与信息技术发展研讨会在延召开

2019-10-30 15:15: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为助力推动我市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共同探讨5G时代科技创新与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南平市科协于10月29日联合南平市数字办在延召开2019年南平市科协年会暨5G时代科技创新与信息技术发展研讨会。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苍明、南平市科协副主席陈瑜、二级调研员叶桂芳,南平市数字办主任范跃宇,南平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秘书长,各县(市、区)科协、数字办,南平市直各单位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陈瑜副主席主持。

会上,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苍明指出市科协开展科学技术学术交流,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是科协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主要任务。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创新﹒创造﹒创业――科技助力闽北发展,这对于进一步促进南平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推动南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做好学术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在活跃学术氛围上求新进展;二是要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求新成效;三是要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求新作为;四是要在促进人才成长上求新突破。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教授做《走进5G时代》主题报告。刘钢教授结合自身的理论和实践,介绍了5G时代的科技创新、5G的应用方向、5G+技术让谎言与梦想可成现实,共同探讨“5G时代”中的创新与挑战,引起广大科技工作者共鸣,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会上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福建区域总监刘析言分别做《5G赋能智慧医疗新时代》、福建省电信公司5G专家赵毅做《网络强国与5G发展》、智慧南平副总经理杨周宁做《云·数·智+5G 打造新一代ICT基础设施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