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在成都圆满落幕 南平市选手再创佳绩

2019-10-31 16:30: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日前,由中国科协和四川省科协等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在成都圆满落幕。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四川省副省长王凤朝,四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评委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来自全国的344名青少年选手、111名领队、指导教师和评审专家以及各地观摩活动的教师和家长约700人参加了本届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评委会共评选出一等奖56项、二等奖76项、三等奖2890项、19项作品分获“科学万花筒”最佳单项奖。南平市共有30多所中小学提交了58个作品参赛,获得一等奖3个、三等奖36个;另获影像节“科学探究纪录片最佳创意奖”单项奖一个、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一名(全省唯一)、十佳公众喜爱作品一个,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颁奖典礼上,武向平院士代表评审委员会作评审报告。他指出,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一项非常好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它融合了科学和艺术,贴近生活,贴近自然,激发了青少年科学探究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艺术审美能力。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四川省副省长王凤朝,四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为获奖青少年选手颁奖。

本届科学影像节共收到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4647项青少年创作的科学影像作品。经专家初评,140部作品入围展映展评活动,138部作品的青少年创作者来到成都进行现场交流。今年是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开展十周年,本次展映展评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在入围作品的展示、评比之外,增设了科学影像专题论坛、优秀科学影片展映、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十年回顾展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