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科协举办2019年“中国流动科技馆”福建巡展邵武站启动仪式

2019-11-28 17:30:00 来源: 邵武市科协 作者:

11月27日上午,以“体验科学,启迪创新”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福建巡展邵武站启动仪式在闽北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南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伍洲,邵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军,邵武市人民政府政府副市长余建明,邵武市人大副主任李友生,邵武市政协副主席周月晴,南平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郑柏榆,闽北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刘则兴等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邵武市委组织部长严军致辞,并指出“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活动是广大群众共享科普成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一次良好机遇。巡展活动将有效弥补邵武市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平台,从而为我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平市科协伍洲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邵武,将促进邵武科教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密切配合,为巡展活动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服务,特别是要组织好社会各界及广大青少年到场参观,体验和共享科普成果,在邵武掀起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启动仪式的来宾和师生代表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工作人员向他们仔细介绍并演示了每一件科技展品,大家兴致勃勃地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这次流动科技馆巡展,体现了四大特点:一是展品规模大,展品涉及力、热、声、光、电和数学、VR眼镜及球幕影院等58件(套)科普展品,可以让青少年充分体验科学的神奇与伟大;二是展示内容多,涵盖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科技动手做、数字科技馆、VR虚拟现实体验等10余项体验活动;三是展览时间长,活动历时2个多月,让公众特别是全市中广大小学生有充足的时间参观;四是活动纯公益,巡展是公益性科普活动,公众完全免费参观流动科技馆,参加相关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就有全市各中小学校8批次930余人参观巡展,参观展览的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学科学、用科学,把科学知识和课堂知识结合起来,做一个热爱科学的好少年,担负起祖国未来的重任。

本次活动展出地点:闽北高级技工学校,展出时间:周一至周日(全程免费开放)上午9: 00-11: 30,下午14: 30-17: 30。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