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技协理事长柯炳生、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师铎等一行莅临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调研指导

2019-12-03 16:30:00 来源: 建瓯市科协 作者:

11月28日,中国农技协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国农技协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师铎等一行深入福建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开展调研,先后考察了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示范基地金盘山茶园、建瓯“北苑贡茶”展示厅,并与共建单位和入驻老师、研究生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建瓯市科协关于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柯炳生充分肯定了建瓯闽北乌龙茶科技小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初步成效,特别是模式和制度方面的探索创新很有意义。

柯炳生指出,要强化科技小院的社会服务功能,紧紧围绕科协、农技协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职能要求,发挥科技小院科技人才集聚优势,增强为农民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为区域产业发展服务的职能,广泛开展科学普及、科技服务,努力在社会服务上见实效。

柯炳生强调,要增强科技小院的带动辐射能力,探索完善“1+N”依托模式,集中力量把现有依托企业成龙茶厂打造成精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同时要把研究生撒出去,深入到周边茶叶企业中去,到茶产业发展各个环节中去,提高科技小院在提升当地茶产业发展科技助力、支撑作用。

柯炳生要求,科技小院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培养独当一面综合型人才。常驻研究生要坚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既要注重研究解决涉及所学专业的问题,提高专业水平;又要发挥自身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的优势,帮助农民、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努力把自己锻炼培养成为一专多能的综合型人才。

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汪世华,省农技协理事长吴瑞建,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南平市科协调研员叶桂芳,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成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