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市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河长制工作联席会

2019-12-19 15:48: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上午,西溪流域河长、副市长范震昆在水电大楼1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武夷山市2019年第四季度河长制工作联席会。市河长制工作的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河长办的分管领导、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市河长办通报2019年度1-10月份各乡镇、街道河长制工作的基本情况,学习解读《福建省河长制规定》,并安排部署2019年度武夷山市河长制的数据采集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河长办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补短板、减差距、形合力”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2019年度武夷山市河长制数据采集备查迎检工作。

西溪流域河长、副市长范震昆就河长制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组织开展《福建省河长制规定》学习工作,进一步提高重视河长制工作,并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以河道保洁、污水直排、涉水违章等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共同促进提升河长制工作成效;二要强化履职,责任担当。各乡镇、街道河长办及成员单位对侵占河道、建筑垃圾乱堆乱弃、涉河违章建筑等问题,要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强化巡查管理,制定合理的管护和治理措施,合力提升清“四乱”的工作成效,做好河道蓝线岸线生态恢复工作,维护好溪河生物多样性;三要宣传总结,创新提升。各乡镇、街道河长办及成员单位要全面按照考核要求,认真完成履职等档案材料的归纳整理、迎检等工作;同时,要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不断总结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切实保护好青山绿水,为全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