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溪流域河长、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巡河崇阳溪

2019-12-19 15:48: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12月6日下午,南平市级流域河长、副市长何明星到武夷山市崇阳溪开展巡河,督查落实问题的整改工作。武夷山市西溪流域河长、副市长范震昆,武夷山市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冯极云、武夷街道办河长、党工委书记李晓云等人员一行陪同巡查。

何明星深入现场查看市级河长公示牌信息更新,崇阳溪马场洲湿地公园河道卫生保洁,以及马场洲桥下乱倒建筑垃圾的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

巡河中何明星就河长制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流域河长、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要按照 “一月一巡查”,“一月一会议一调研”的要求做好河长履职工作,责任落实;二要强化督查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各方督查发现、举报投诉等问题为导向,及时督促河道专管员及保洁公司,履职好责任区的巡查保洁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严格督促整改销号。三要注重宣传引导。要认真做好河长制等主题宣传工作,发挥群众力量,引导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来,营造全民爱河护河良好氛围。四要依法开展整治。对乱排乱放、乱搭乱建、乱倒建筑垃圾等涉河涉水的违法行为,各级河道警长、城市管理局等要及时介入,认真排查处置,强化管控,依法维护好水清岸绿的水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