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路 保护母亲河——武夷山市洋庄乡河长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01-06 09:44:2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12月13日,洋庄河长办组织洋庄乡老区学校师生,开展“重走红军路•保护母亲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洋庄乡老区学校百位师生,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崎岖山路,翻山越岭,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跋涉,从洋庄村步行至大安村。师生们听取当年红军战斗的历史,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

西溪是武夷山市水源头,是闽江发源地之一,孩子们来到红军桥下,沿河清理河道的垃圾,大家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青山绿水,呵护洋庄的碧水蓝天,共建美丽武夷。

“重走红军路•保护母亲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了红色记忆,让老区的孩子们也深深地认识到了今天的绿水青山来之不易,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提升同学们爱河护河的生态意识。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