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医学会抗疫学会在行动系列报道(九)

2020-03-04 17:10:00 来源: 南平市医学会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平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各成员积极组织各级医疗单位病理科医学专科人员坚决贯彻上级部门和院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积极配合医院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积极配合科室主任组织本科室全体成员积极自觉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政策。

2、遵照感控科要求、参照国家病理医学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专家共识,制定科室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措施,科室各级人员均能做好相关防护。

3、根据实际需要排班上岗,对送检标本的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检测,对标本特别是呼吸科及感染科送来的标本进行严格消毒及固定后再进行检测。

4、党员带头积极报名参加医院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志愿队。

5、病理学分会各党员对疫情防控进行捐款活动。

6、光泽县医院病理科主任李旭华主任同时也是光泽县医院医务科科长,为光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的贡献。从疫情防控工作的制定到分配再到各项工作的落实,事无巨细,事必亲躬。积极响应响应上级部门的指示。

7、邵武市立医院病理科陈元英同志在接到医院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情战,在寒冷的天气下坚守在火车站为每一位出入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且保证不漏一人,科学严瑾。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