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医学会抗疫工作学会在行动系列报道(十三)

2020-03-04 17:15:00 来源: 南平市医学会 作者:

2020年春日的脚步异常沉重,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的这场战斗里,面对孕产妇和新生儿两种特殊人群,南平市医学会妇产科分会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及医院的号召,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分会党员会员及其他党派会员郑重地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志愿加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队伍中,全力以赴,时刻等待“战斗”召唤。

二、实时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认真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学习1~6版新冠诊疗方案。同时通过微信群号召大家学习新冠肺炎诊疗规范,特别是疑似新冠肺炎孕产妇的诊治流程。

三、按照南平市卫健委转发关于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疫情流行期间,通过电话加强对孕产妇健康教育和咨询指导,根据孕产妇具体情况,必要时可适当调整产检时间,对有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等高危孕妇,指导其按时接受产前检查,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避免因担忧、恐惧而延误病情。

四、妇科分会的会员坚守自身医疗岗位的同时,积极报名参加医院各处的发热预检分诊工作,在上下班高峰期,协助医院各出口发热预检分诊,为出入医院的人员测体温。用实际行动诠释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决心。南平二院及邵武市立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参加高速公路口的疫情检测工作

五、南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开展抗"疫”网络平台义诊就医服务,共服务病人百余人次,编辑相关科普宣传十余篇,坚守医院,处理产妇科危急重症病人。并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的作用,利用中药艾灸、熏蒸、耳穴埋豆、穴位贴敷等中医外治以及中药汤剂内服,内外结合未病先防,预防疫情发生。

六、学会会员自觉为抗疫一线捐款,其中南平市医学会妇科分会主委潘丽贞捐赠2000元。其他委员共捐赠约1000元,南平二院妇产科通过私人朋友关系向院部捐赠200个外科口罩。

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也相信,所有人齐心协力,终会战胜疫情,一起迎接胜利的曙光!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