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医学会抗疫工作分会在行动系列报道(十五)

2020-03-05 16:50:00 来源: 南平市医学会 作者:

南平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挂靠在南平市第一医院作为闽北唯一一家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麻醉学分会在姜闽英主委的组织带领下,在抗疫、防控工作中作出巨大贡献。

一、麻醉医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南平市防疫指挥部和南平市卫健委所发通知,组织全科人员学习了新冠肺炎第一至第六版诊疗方案、各种相关学习文件和实践操作培训。同时将各种最新知识和政治精神在麻醉分会微信群中或直播方式向各个县市麻醉科及时传达。

二、制定了疫情期间急诊和限期手术应急预案和流程表、外出气管插管流程图、疑似病人手术危机应对方案等,把院感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与闽北各县市医院麻醉科共分享。

三、做为定点收治医院,在院领导的支持下,科室负责人魏海翔主任和林娟护士长按照相关要求设立了新冠肺炎患者专用负压手术间。科室成立了应急气管插管小组,负责手术及外出插管,对患者进行甄别,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四、疫情无情,人有情。麻醉医师不仅在抗疫工作积极参与,同时还时刻关心每一位员工和住培学员生活,成立员工身体状况追踪小组,及时了解每位员工的身体状况,麻醉住培基地秘书詹丽花主治医师还为返工需隔离医学观察的学员送上生活必须品等。

五、麻醉护理团队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加入医院自愿者服务行列,为抗新冠肺炎工作尽绵薄之力。

六、麻醉科还派出曹剑主治医师支持院部宣传科,做好各项宣传工作。此外,麻醉学分会其他医院各位会员和党员会员也积极响应抗疫、防疫号召,除了做好麻醉科本职工作外,也积极参加院内外各种抗疫活动。

七、黄智华,南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负责人,南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成员、南平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断专家组成员,参与会诊留观病人130余人。

八、舒伟安,武夷山总医院麻醉科负责人,武夷山总医院新冠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从1月22日至今,未休息一天,参加每天早上10点发热留观病人专家会诊,有特殊病人随叫随到。

九、范桂华,邵武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负责人,因返乡办婚礼期间,疫情爆发,被困松溪,松溪属于疫区,作为党员的她主动报名加入老家村党支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每天都到卡口报到,询问过往人员和车辆情况并进行登记,遇到发烧患者协助帮忙联系县医院接收等。工作得到当地村党支部的认可,并荣获当地党支部授予感谢信。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