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员的要求作为工作的标准和追求

2020-03-10 16:45:00 来源: 南平市老科协 作者:

2月20日,按照浦城县委政府的部署安排,老科协秘书长詹翔同志负责联系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浦城县菜园圃采石材厂两家县规模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疫场就是战场,当天下午,她立即和两家企业联系对接,了解到菜园圃采石材厂是家厂一体的,一大家子八口人都住在厂里,其中还有1岁多和3岁多的幼儿,对疫情防控非常非常重视,重视到根本就不愿意复工复产,生怕外来人员和返岗员工把新冠病毒带去。

她第一时间到企业实地查看了解,向挂企领导张建斌主席汇报了企业主的思想和企业的实况,在张主席的协调和詹翔同志的耐心宣传解释下,企业认识到了身为建设工程的上游产业和南平市最大的机制砂龙头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对全产业链顺畅运转的重要性,初步扭转了企业的抵触情绪。她争分夺秒放弃双休日时间,克服吃住行困难,帮助企业一起确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草拟文件、填报报表、配送物资、定测温点、定隔离室、配制消毒水、张贴宣传品、培训考核员工防疫知识......一点一滴亲手建立起完整的防控体系。协调落实紧缺的防疫物资,共配额到位口罩3700个、额温枪2把、消毒水2桶、防护服5套、宣传品510份。疫情防控措施每个步骤都真抓实干,防控区域不留死角,重点区域做细做足,打消了企业的顾虑。员工固定使用编号餐具、利用废纸壳隔离餐桌、利用铁皮桶装废弃口罩直接焚毁、陪老板娘拉家常聊科普、自费购买赠送婴幼儿专用消毒剂等贴心小细节获得了企业的认可。防控资料和措施从无到有,顺利通过了浦城县复工复产核查小组的现场核查和备案。生产经营状态从停摆到全面恢复销售,基本满足了各重点建设工程砂原料的供应,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的恢复。

她说:在抗疫这个大战场中,我们的领导带头挂企、亲身示范,我们的企业家顶着困难上,我们的干部默默担当,尤其是我们“党员先上”的先锋作用,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共党员不仅是称呼,不仅是政治面貌,更是理想中的状态和信仰,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要把党员作为工作的标准和追求,坚决执行命令、快速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