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松溪:节水爱水护水成新风尚

2020-03-26 15:02: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蔡城

3月22日,在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活动到来之际,福建省松溪县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美丽河湖”为活动主题,开展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活动,展示松溪节水型社会和美丽河湖建设成果。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特殊时节,赋予了今年世界水日不一样的宣传方式,松溪县改变以往沿街分发宣传单、定点宣传摆设等方式,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开展宣传活动,在地方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等“三微一端”新媒体上进行持续性宣传。同时,在城区、乡镇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150余条,在城区各LED滚动发布宣传口号300余次,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水爱水护水氛围。 

二是全面推进节水松溪建设。松溪县历经3年的不懈努力,基本实现了节水社会化、管理统一化、配置科学化、用水定额化、灌溉管道化、增水工程化的现代化节水型社会建设目标,全面建成节水型灌区2个、节水型企业16家、节水型学校3所、节水机关9个、节水小区4个及其他类型节水载体单位共计42个,并于2019年12月通过省水利厅验收,被确定为福建省县域节水型建设达标县。 

三是打造示范美丽河湖。松溪县以城区樟树林湿地公园河段为基础,结合“水美城市”打造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河流漫道,融入民间河长、巾帼护河队、“河小禹”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力量参与河道监管,形成一条“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河湖示范段。同时,各地还纷纷展示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最美河湖,如生态茶州水库、水美杉溪、醉美渭田溪、古朴梅口埠、宜居文秀湖…… 

松溪县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努力将水美松溪这张醉美名片展现在大家眼前,唤起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参与意识。(蔡城)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