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召开市、县(市、区)科协主席工作联席会

2020-04-10 16:30: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4月8日,南平市科协召开市、县(市、区)科协主席工作联席会,传达学习全省设区市科协党组书记(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工作思路,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科协主席相互交流了一年来富有特色和亮点工作,畅谈今年工作思路。刘建平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科协2019年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全市科协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柔性引才引智、推进会企创新协作、活跃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新成就。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科协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应急科普工作,助力疫情联防联控,充分展现担当作为。

2020年市科协将参与承办省科协年会、持续开展院士专家南平行、召开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等重大任务,全市科协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共同努力,抓好落实。对今年科协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抓党建。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科技群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实“机关联乡村、联社区、联企业”工作机制,团结带领科协系统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抓活动。精心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竞赛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的覆盖率、影响力,扎实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人才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流动科技馆巡展等品牌科普活动。

三要抓阵地。各县(市、区)科协要因地制宜,有计划地逐步打造一批可复制、可学习、可推广的科普示范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普社区、优秀农技协,构建全市“大科普”阵地。

四要抓队伍。“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学习培训和工作交流,加强科协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科普宣传员、科技志愿者、“三长”队伍建设,在科学普及、精准扶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贡献力量。

五要抓创新。积极探索同快手、喜马拉雅等新兴媒体的合作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科普活动。根据企业需求、可持续发展、创建条件成熟的原则,推荐、培育一批特色“科技小院”,主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六要抓落实。坚持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服务市委、市政府“创新突破年”活动,将科协年度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深落细落实,推动科协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