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1个科技社团、1名科技工作者获评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

2020-04-13 16:30: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日前,南平市科协推荐的南平市葡萄协会荣获2019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团队(全省唯一),建瓯市竹类科研所高级工程师林振清荣获2019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全省4名)。

南平市葡萄协会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引进优新品种,重点扶持马伏葡萄新技术示范基地,助力当地葡萄产业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积极开展技术服务,先后举办精准扶贫技术培训班280期,培训人数达1.3万余人次。2019年,当地葡萄种植户人均收入达2.2万元,比种植葡萄前增加了9倍。

建瓯市竹类科研所高级工程师林振清,长期从事竹林培育技术推广与研究,先后荣获“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2019年,赴建瓯市南雅、迪口、吉阳等乡镇举办6场针对贫困户的“雨露计划”竹林丰产高效培育技术培训,受训人数达300多人次,并无偿赠送《竹林培育实用技术手册》等资料1000多份。在迪口镇霞庄村建立面积为686亩的毛竹林丰产高效生态培育示范基地,在东峰镇井岐村建立460亩的雷竹丰产栽培示范基地。一年来,深入贫困地区服务130天,科技助力脱贫人数82人。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